课程建设 +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特色课程    >> 正文

    特色课程

周末特色课程之“Enjoy English”

发布人:日期:2020-03-20浏览数:

     亲爱的孩子们,你是否发现,春天已经悄然而至,它飘拂于风里,润泽于雨里,隐身在花丛中,弥漫在草地上,散播在我们的心间。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虽不能倚东风豪兴徜徉,但亿亿万万中国人肩并肩、心连心,我们坚守职责、抗击疫情!我们相信,中国会将春天的好消息带给全世界!

  古人云,兴于诗,虽不能踏春、探春,那让我们和英语组的老师们一起来读春吧 !感动于疫情中千千万万最美逆行者寄情于富有希望的春天,英语组的老师们精心策划,推出两首诗歌—— We’ll Remember You(作者:马红英老师)、 A Poem for Spring(作者:朱湘瑜老师)。声有歌、歌有诗,孩子们,让我们诵读诗歌、抒爱国、敬国之情吧!


We’ll remember you

我们会记住你

(作者:马红英老师; 朗读者:英语组全体老师)

 

请点击收听


We'll remember you

我们会记住你们

Although we do not know who you are

虽然不知道你们是谁

Or where you 're from

来自哪里

You come to my side

你们来到我身边

Like my family always do

就像我的家人一样。

 

We'll remember you.

我们会记住你们。

Your eyes full of concern,

你们的眼中充满了关心,

Full of tenderness,

充满温和,

And full of love,

充满了爱,

Give us confidence and hope to go further.

给我们信心和希望,让我们走得更远,

 

We'll remember you

我们会记住你们

You walk around the sickbeds day and night

你们日日夜夜地穿梭于病床

Devote everyday, every minute,every second to saving lives

每天、每一分钟、每一秒都在拯救生命

Show us a great power to conquer the ruthless battle.

你们向我们展示了一种征服无情战“疫”的强大力量。

 

We'll remember you

我们会记住你们。

Your words linger around my ears.

你们的话萦绕在我耳边。

Don't be afraid

“不要害怕!

Don't worry.

不要担心,

Calm down

放轻松,

Never give it up

永远不要放弃

Let us know we are not alone,things will get better.

你们让我们知道我们并不孤单,一切都会好起来,

 

We'll remember you

我们会记住你们。

You defend security of communities,roads,markets,villages, and countless homes …

你们保卫社区、道路、市场、村庄、无数家庭的安全……

We do not know your names

我们不知道你们的名字

We only  know you are

doctors, nurses, engineers, workers, policemen, drivers andvolunteers…

你们是医生、护士、工程师、工人、警察、司机、志愿者……

 

Oh,no!I definitely know your names.

哦,不!我当然知道你们是谁

You

have the same name called

你们有共同的名字,

Chinese.

叫中国人。

Yes, you are great Chinese.

是的,你们是伟大的中国人。

We are great Chinese.

我们是伟大的中国人!

We Chinese are all brave fighters!

我们中国人都是勇敢的战士!

We Chinese are not afraid of any challenge .

我们中国人不怕任何挑战。

For our nation stands for more than 5000 years

过去五千多年,

Who experienced all those fierce wars and sufferings and finally won.

中国经历了多少战争和苦难,最终都赢得了胜利!

 

Look, spring is coming. The mist will clear,

看啊,春天已来。迷雾终将散去,

The sun will be warm and bright!

阳光必定温暖而明亮。

We'll remember the time we stand together to fight against the virus.

我们将铭记并肩作战对抗病毒的时光

And

We 'll remember each most respectable you

我们会记住每一个最值得尊敬的您

till forever.

直到永远。




A Poem for Spring

(作者:朱湘瑜老师;  朗读者:朱湘瑜老师)

请点击收听
 

The doctor says, “We defeat the virus.”

医生说:我们战胜了病毒;

The nurse says, “We cure more patients.”

护士说:我们治愈了更多的病人;

The policeman says, “We protect all Chinese.”

警察说:我们守护了整个中国;

The scientist says, “We struggle for our home, our planet.”

科学家说:我们为了人类的家园,地球而奋斗;

The teacher says, “We believe,  a cold winter brings a warmer spring.”

老师说:我们相信,冬天的寒冷只为迎来一个更温暖的春天;

The child says, “We can’t wait to share the good news with spring.”

小朋友说,我真是迫不及待将这些好消息与春天分享呢!

LookHere comes spring with joys

看!春天与欢笑正如约而至!




 听到这,你一定也想和我们一起诵读了吧!下面由英语组李添韵老师带大家一起学习这首充满童趣的英文小诗吧!一起来体验英语诗歌的韵律美!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学会了吗?让我们共同欣赏部分同学们的朗诵。



  附小英语组简介:

    英语组是一支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优秀团队。全组英语教师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占70%,中小学一级教师占70%。英语组教师不断提升自我素质,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教研活动,曾连续四年被评为长沙市优秀教研组;组内教师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小学外语教师,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优秀园丁,湖南省教学能手,长沙市中小学优秀教师,岳麓区百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师范大学十佳青年教工,湖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组内不乏教育部数字资源评审专家,湖南省基础教育数字资源评审专家,国培省培专家。在教育教学比赛中,英语组教师勇于创新、团结互助,曾多次获得全国、省、市、区级特金奖。同时,组内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英语竞赛,数百名学生获国家级、省级一等奖。
   英语组一直坚持爱探讨、善钻研、勤辅导、乐教学的团队精神,全组老师将努力耕耘,奋力拼搏,再创辉煌!



 





Baidu
map